好吧,今天晚上正式啃完了吴廷璆《日本史》……
算是通完了一遍通史吧= =
于是其实为啥会开始想研究泥轰史呢,事情是这样的……
上星期俺开小电做摘抄……那女人现在不让写周记了让摘抄了= =
结果抄着抄着就开始抄《古今和歌集》相关的一点东西= =
然后又抄纯情一季的题目们……
再后来超传说中的NHK统计的泥轰人最有感觉的历史名言,好像是这么个名字= =
于是就抄到高杉晋作,坂本龙马,信长公啥的= =
后来找到一泥轰的名言网= =
那网很有爱哦=U=~~~
于是抄着抄着看到空知猩猩的名言了……银魂1卷里的一句……=U=
后来又看到金八老师的一堆名言于是抄了好多= =金八老师内不愧是泥轰国民老师啊= =
说的真是让人心潮澎湃……飘……TUT
「I love you」という言葉に初めて二葉亭四迷がぶつかったとき、どう訳すか悩んだら
しいんですよ。今みたいに「好き」とか「愛している」とか使わない時代ですから。それ
で、何と訳したと思います? 「私は死んでもいい」…と。

于是金八老师这句让俺喷了……「私は死んでもいい」…と。= =||||||||||||
话说于是俺就一直在想一直很有爱的高杉晋作的那句おもしろきことなき世をおもしろく……
然后幕末的那些事情就开始翻腾了= =于是俺就决定系统的研究一记= =||||||||||||
自然是先从新撰组开始的= =
话说新撰组的史料根本就找不到多少啊泪奔……
找到的只是一些比较基本的史料……于是专门找了总司和土方部分来看……
果然看到总司死的时候还是哭了= =
幕末俺喜欢的诸君们(俺的习惯叫法= =)死的时候基本都是20多30多的……
可怜死了……TUT
有说新撰组从历史上来讲是罪人……不是有说池田屋事件使明治维新推迟了将近一年么……= =
可是人家是公武合体派啊,公武合体派啊……那样做是自然的吧……
虽然我是赞同倒幕派的……
从士道等等方面说,新撰组的诸位也是一代英雄的……
然后俺就开始到处找资料了撒= =
那本《日本史》……俺本来只是想看幕末,战国,顺便看一些平安时代的= =结果它竟然从泥轰猿人起源开始讲啊喂ORZ……= =
然后俺就开始速读,看到想看的再精读的方法,看了整整一星期= =
嘛,俺也就只有中午可以看,晚上可以看一会儿= =
讲到幕末部分的时候,新撰组根本就没有提,晋作龙马他们也只是稍微提了下而已……= =
战国部分,也就稍微说了说信长公= =明智光秀啥的完全被彻底龙套了= =
啊啊,说到平安时代,义经也是彻底被龙套了= =
嘛,算了……谁让这是历史教材呢= =
话说,看到忽必烈想侵略泥轰那段的时候俺喷了= =
先是威逼利诱让泥轰朝贡,泥轰不干,于是忽必烈派兵
到那个啥啥地方之后,本来形式于泥轰不利,结果一暴风雨,把忽必烈军最后都刮回老家了= =
然后忽必烈不甘心,再来犯= =
结果又是暴风雨一夜……忽必烈军刮回老家一半,剩下的刮回老家我天朝= =
泥轰果然囧啊喂= =||||||||喷死……= =

话说,俺找的资料很多啊喂= =||||||||为啥一找就会拖下来很多书明明看也看不完的啊喂= =||||||||
nihon2.jpg
于是这些都是那天晚上拖的= =关于那个古文文法……是俺从日站上扒下来的……
MS是说一中学老师总结的= =
囧俺只是想稍微知道一些基本的够平常用就行了= =为啥总结了那么多啊泪奔……TUT
俺还么看一级文法却要这样啃古文文法么喂……= =|||||||||
于是等俺有空再囧古文文法吧= =快考试了,这学期我基本都睡过去了,于是最后一两个星期要囧完九科啊我靠= =
啊,于是那个幕末的文件夹……里面是司马辽太郎《幕末》《新选组血风录》……
bakufu.jpg
MS祖国网上没有完整的版本= =于是待俺看完拖的这些,再考虑记要不要买原版回来啃……=U=
话说俺囧了啊ORZ……古文真是……= =||||||
高杉晋作の名言ランキング
第1位: 人は人 吾は吾なり 山の奥に 棲みてこそ知れ 世の浮沈
第2位: おもしろき こともなき世を おもしろく 
第3位: 心すでに感ずれば、すなわち、口に発して声となる。
第4位: 太閤も天保弘化に生まれなば、何も得せずに死ぬべかりけり。
第5位: 人は旧を忘れざるが義の初め。
第6位: 友の信を見るには、死、急、難の三事を以て知れ候。
第7位: 苦しいという言葉だけは、どんなことがあっても、言わないでよそ...

于是除了第二位那句俺一直最有爱的,剩下的都半懂不懂的= =
研究古文已经迫在眉睫了么囧= =|||||||||||
话说那天看到这个帖子……
http://tieba.baidu.com/f?kz=266560230
于是这个泥轰人最爱的伟人100位排名,还有英雄篇和天才篇……
看完之后感慨万千啊位= =坂本龙马和信长公真是厉害……=口=
于是俺还看到了松尾芭蕉……飘……
我天朝也有好多人出现在了上面……=U=
话说泥轰内没事总是改我天朝的三国史啥的= =这也是泥轰又一囧情节吧= =
所以我天朝诸葛亮孔明等人自然就在榜上撒……
话说我忘记是哪篇排名了,有一个刘备在曹操前的……俺不知道俺要说啥了= =|||||||||
孟兄,拍肩……么关系,吾等很多人都是以为无论从哪方面讲内都比刘备英雄的……
泥轰的一个囧排名而已,不用在意不用在意==
于是明天开始看司马辽太郎的《幕末》和《新选组血风录》……
这篇传说中的日志让俺写到快1点ORZ= =
于是明天继续到学校睡囧= =|||||||||||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111777999.blog34.fc2.com/tb.php/319-0cfaf4e8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