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キャスト 】
松岡洋介:鈴木達央
寛末基文:杉田智和

声声慢
寻寻觅觅,反反复复,凄凄惨惨淡淡。
笑颜苦待君意,只因爱恋。
三杯两盏清酒,怎奈何,愁云满天。
冷初透,也不望,皎月明镜重圆。

满地樱花零落,微风拂,随风舞向何处?
莫道相思,思异如何同途!
却又心湖涟漪,断不尽,丝丝痛楚。
这次第,只可谓恋心无绪。

俺不知道宽末到底有多喜欢松冈,总之俺很喜欢松冈,非常非常喜欢。所以看小说的时候基本对给予松冈那么多痛苦的宽末,俺可以说是恨着的。但是也能理解他……不过有些事情可以理解,但是该恨照恨= =
直到宽末笨拙的追逐松冈,俺依然不能释怀。也许真正释怀的时候是到他拉着松冈跳上新干线,松冈掉了一只鞋的时候吧。
「你只穿了一只鞋来的吗?」
「当然是一双啊。刚才上车时不小心掉了啊!」
他到底有多么不器用啊,俺当时应该是半夜在床上笑喷了= =
也许看到宽末不断说着在意松冈,俺仍然不能释怀,是因为害怕后面松冈还要再次被甩吧。但是从一只鞋事件这里,莫名觉得,之后一定不会再有难过了。
而到了最后,宽末和松冈第一次能算做H的时候,俺第一次因为他的不器用而觉得他很可爱。
「上次是跟誰?」
「跟誰……」
「啊…是我……」

美人的时候,俺基本是急切的拿到碟就听的。但是这次爱人,却迟迟没有听。尽管知道后面是幸福的,但是前面的难过,实在迟迟没有勇气听。总觉得整个人都平静的都不是俺了。
然后直到刚刚才把碟听完。也许是组长和达央把宽末和松冈役活了吧,虽然也删减了写情节,但是俺仿佛又重新读了一遍小说一般的感觉。难过到幸福,笨拙与焦急,想要放弃却又欲罢不能等等,这些感觉都又经历了一遍。
俺对达央并不熟悉,在美人之前还听过他的什么作品,俺么啥印象。但是对于松冈,他役的真的让俺么话说。松冈的声音,俺一直想像不出来,但是听了达央的松冈之后,“啊,就是这样的……”俺想。而且爱人中,他演绎的松冈仿佛比上次更加松冈了,活生生的松冈仿佛就在耳边一样。时而明朗,时而忧愁,时而能干,时而纤细,每每让人心疼。
而组长的宽末,那种最普通的不器用男人的笨拙与迟钝,宽末的温柔与执拗,他都演绎出来了。活生生一个宽末,所以在一只鞋事件之前俺还是想揍他= =
啊……说句不符合这好不容易营造起的伪文艺气氛的话= =俺说组长内这次的两个笑声实在是囧到俺了= =一次是温泉的时候和松冈一起像孩子一样争谁更开心的时候的笑,还有一个是啥时候来着= =啊,好像是宽末侄子粘他,后来和宽末嫂子一起的笑吧= =所以那是什么如出一辙的囧笑声……为毛是这种笑声……俺囧了也喷了= =

友達なんて無理……友達だと……寛末さんに恋人ができたり、結婚するっ言われた時、おめでとうって言わ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んだろう……俺はそんの絶対に言いたくないし、人の物になる寛末さんも見たくない……
松冈的痛苦,不用说也知道,但是俺不明白为啥宽末就是不知道,或许是不想知道吧。而达央的那句颤抖的おめでとう,让俺在泪奔了= =俺已经忘记看小说的时候最开始哭是在哪里了,听DRAMA的时候是从这里开始哭的。

寛末さんが田舎に帰るって決めた時、俺のこと考えた?
いいや。
そう……
组长的这句いいや说的好坚定= =就像是烈士受到逼问依旧傲然一样的坚定= =坚定的让人怒火直冒。而达央下一句那充满已然放弃,不知包含多少痛,或许称为自暴自弃更合适的そう,却把怒火平息了,换以满耳满心的难过。


だから何?俺が気になるから……だから?
え?
もう勘弁してくれよ……どうしてほうっといてくれないんだよ。懐かしいとか、思い出すとか、気になるとか、感傷だけで俺に係わってこないでくれよ!本当にお願いだから……寛末さんはいつもそこまでなんだ。気になるって始まって、そこから先はないんだ!その気になるに期待して、付き合っても、結局前と変わらないんだろう。 だったら同じこと繰り返すだけじゃないか。俺のことも、少しは考えてくれよ……
俺喜欢故意躲避宽末的松冈。尽管松冈仍是满心的痛苦,但是让宽末多少也尝到些难过,还是让俺很高兴。爱人里担任独白的是宽末,松冈的台词也不是很多,这段很长的台词,达央说的抑抑扬扬,激烈而又压抑似的把无可宣泄的痛楚流露出来,于是俺第二次泪奔了= =
话说组长内那句え说的好木呐让俺不知道咋形容了= =囧喷程度仅在那两次笑声之下啊哈哈捶地= =


気になるからって、やってみて、それでどうするんだよ!気持ち悪かったら、やっぱり違ってた、いらないって、また俺のこと放り出すのかよ!
そんなことしないから。
嘘つけ!ずっとそうだったじゃないか!俺は諦めようとしてるのに、好きかもしれないって期待させて!それでやっぱり駄目だって言うんだ……男だから駄目だって言うんだ。俺はマゾじゃない!三回も同じ奴にふられるなんて、絶対に嫌だ……
又是一段宣泄似的台词,不过这次没有压抑的抑扬之感,大概是从放り出す那里开始,松冈再也压抑不了那压抑了太久的心情了吧。而到了最后,絶対に嫌だ的之后又一次压下来,变成小声的呢喃……松冈有多痛苦,满耳都能明白。俺不知道达央有啥魔力,到这里俺第三次泪奔了= =

松岡さんの優しさを、僕はいったい、どれだけ見過ごしてきたんだろう……
当宽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俺说不清楚俺是什么心情。不过现在看到之后,总觉得,这大概是幸福的预告。既然知道错过了,那么从现在起珍惜吧。这句话很平实,可是就是组长诠释的这个平实,不器用,迟钝,笨拙的男人,一句一句让人焦急的慢吞吞的叙述着,就是这个宽末,松冈喜欢着的,也是俺后来理解并觉得可爱的宽末。

这样看来俺听录下来的基本都是让俺泪奔的地方= =听录的时候连听录带检查每段都听了好多遍= =听了多少遍俺就难过了多少遍啊囧= =松冈内不是受虐狂,俺才是受虐狂= =

后来两人终于幸福了……松冈又哭了,但是俺么泪奔= =不过达央内哭的让人好心疼……泪奔……TUT
最后的END里宽末像个孩子一般数着下次见面还要睡过多少个夜晚,安静又不失幸福的结尾。

话说FT里,两人好像都满累了,不过还是说的很欢乐。达央说:“美人的第一碟结尾,第二碟的结尾,爱人的第一碟的结尾,全部都是很难过的结尾。”所以那个一顺的升调,尤其是那个升调的すべて好有喜感啊……喷=U=

后记
话说虽然现在才说……开始的那首囧词,应该么囧到谁吧……俺实在是想不出怎么写碟评了囧= =今天上午在学校,用了两节课写了填了那首词= =为了押韵废了俺多少脑细胞啊囧= =俺么啥文学细胞,也么啥文艺细胞= =不过都填出来了就拿来大家一起囧囧吧啊哈哈=U=
所以俺快把松冈写成纤细的少女了囧= =松冈俺对不住内……TUT
好吧俺就是那种爱越大越写不出来字的废物= =+||||||||||||||||所以美人的时候俺么有接也么有写碟评,这次爱人,俺接的时候想了好久最后还是接了……囧= =果然爱越大越写不出来东西很纠结啊泪奔TUT俺迟迟么听DRAMA,还有一个原因大概就是俺一直想不出碟评怎么写= =
乱七八糟的写到现在,俺的爱还是一塌糊涂的也不知道能在碟评上表现出多少= =
总之感谢达央和组长演绎的松冈和宽末,能让满耳都能感受到美与爱,真的很美好=U=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111777999.blog34.fc2.com/tb.php/407-4251ae0b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